>>系外行星地瓜君<<一只天爱,定期天文科普翻译

【译文】引力波——已知的6起事件

  • 原文来源:<Sterne und Weltraum>


引力波——已知的6起事件

 

在今年六月,两台LIGO探测器登录了至今为止质量最小的一对黑洞的合并。在目前已知的六个引力波事件中,它的数据的评估结果比其他的事件更难确定

 

这次并没有召开大型的新闻发布会——有关的研究工作甚至是预先发表在了公开的服务器“arXiv”上,之后才被学术期刊接收:在2017年6月8日,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(LIGO)的探测器再次记录到了引力波事件——这是第六次。这可能是AdvancedLIGO记录事件的基本特征。GW170608的引力波探测也已经成为一套常规程序。

 

但是,GW170608创下了一个新记录:两个分别为12个和7个太阳质量的黑洞,它们在距离我们11亿光年之远处发生了融合。这是迄今为止经过验证的质量最小的引力波事件(见图)。只有GW170817事件中的两颗中子星的质量比其小。最后剩下的是一颗18倍太阳质量的黑洞,其中失去的1倍太阳质量以引力波的形式辐射向宇宙。



【图】最近报道的引力波GW170608由两个较小质量的黑洞合并产生的:它们的质量只有7倍和12倍太阳质量(浅蓝色),并且合并形成了一个18倍太阳质量的黑洞。自2015年9月以来,探测器LIGO和VIRGO 一共观测到了7个引力波事件。其中LVT151012到目前为止并不确定。其中一起是两颗中子星的合并(黄色),这种情况会发生在大质量恒星的晚期。


  • GW170817的突破

 

毋庸置疑,如今确定的引力波事件已经增加到了6个:位于美国汉福德和利文斯顿的LIGO探测器在第一次探测运行时(O1)发现了GW150914和GW151226。这项运行的第三个结果LVT151012目前没有准确的定论。在升级设备后开始了第二次的探测运行(2016年11月30日——2017年8月25日,其中有短暂的中断)。在这期间有了三个发现:GW170104是目前为止最远的(距离29亿光年)黑洞合并。GW170814则是与意大利的处女座引力波探测器合作得到的结果。最后,GW170817取得了重大的突破,因为这是首次探测到的中子星的融合。

 

来自六月的信号GW170608是在2017年6月8日在LIGO-Livingstone中被发现的,但不是通过自动搜索的算法,而是通过视觉监察发现的。由于当时哈特德福站处于维护状态,因此这个数据被认为不具有意义。然而,为了明确的识别引力波事件至少需要两个站点匹配检测相同的信号。而意大利的VIRGO站在6月也没有全面运行,因此也无法记录信号。最后还是使用了哈特福德的数据:它的探测器无法精准的确定超过30Hz以上的数据。因此最后GW170608作为质量最小的成员加入了黑洞合并的大家族。



评论
热度 ( 9 )

© Lacus_Somniorum | Powered by LOFTER